返回首页

国寿资管:上半年第三方业务规模达1855.44亿元

程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7月20日,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寿资管”)召开2017年上半年经营形势分析会。2017年上半年,面对国内外错综复杂的经济金融形势,国寿资管第三方业务持续增长,规模达1855.44亿元,较年初增长20.76%。旗下子公司基金公司管理资产规模达1410亿元,在基金业排名第23位,较2016年末上升9位;香港公司受托管理资产规模近2000亿港币,在香港中资资管公司中位居首位。截至6月30日,公司合并受托管理资产规模达到2.73万亿元。

  集团公司总裁袁长清指出,国寿资管上半年工作有以下几个突出亮点:一是投资收益稳;二是第三方业务发展好;三是风险防控严。结合中国人寿2017年上半年经营形势分析会精神,袁长清对国寿资管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巩固中国最大的机构投资者地位。要用长期稳定投资收益支持保险主业发展,要以投融资业务为切入点,带动寿险、财险、养老险公司高质量快速发展。二是打造长期稳定、合理回报的投资平台。要加强资产负债管理和联动,资产负债要合理匹配。要坚持严格的风险控制和高标准的合规管理。要坚持与行业对标,尤其是与行业先进水平对标。要处理好风险和收益关系,寻找风险和收益的最佳平衡点。三是继续创造人才大有可为的投资工作环境。

  集团公司首席投资官、国寿资管总裁王军辉表示,下半年国寿资管要深入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在服务大局中推动公司做强做优。公司要突出政治本色,发挥自身优势,自觉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服务大局中推动公司实现新发展。要在服务实体经济上进一步提升动力,要在防控金融风险上进一步夯实基础,要在深化金融改革中抓住新机遇、谋划新发展。要统筹政策环境和公司未来发展,大力开拓第三方业务,稳步推进公司经营模式转型。要大力探索金融科技应用,深入推进科技对投资的支撑作用,积极引领行业发展。要把中央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安全的决策部署和保监会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持续强化风险管理,牢牢守住风险底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