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航集团:个别媒体关于“美银暂停与海航业务合作”的报道不实

记者 戴小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戴小河)近期国内外媒体刊发、转载有关“美银暂停与海航业务合作”的报道,相关内容失实。海航集团新闻发言人7月22日做出回应。      相关媒体在报道中提及的“美银”或“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实际是指“美银美林集团”(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      海航集团收购的企业与美银美林集团存在过部分业务合作,目前这些合作仍在持续健康进行,但集团层面和美银美林集团未有过合作。      个别媒体报道称“美银暂停与海航一切交易”,更有媒体断章取义,称“美国银行暂停与海航交易,华尔街冷冻海航”,这与事实严重不符。报道中提到的美银美林“暂停交易”,实指2017年上半年,美银美林集团曾计划参与海航集团旗下公司在海外某信托基金IPO的发行,后因商业原因,双方协商中止合作。该合作的中止未对该项目造成实质影响。事实上,其他合作伙伴正在主动联系海航集团,寻求合作。      长期以来,海航集团坚持稳健经营的理念,财务状况良好,与全球各大金融机构保持着密切友好的合作关系。就在今年6月下旬,海航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渤海金控还获得摩根斯丹利3亿美元的无抵押贷款,充分说明国际金融机构对海航集团的信任和认可。      未来,海航集团将继续秉承“大众认同、大众参与、大众分享、大众成就”的经营理念,为社会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