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伟禄集团主要股东再度增持股份

张晓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晓琪) 港交所近日披露,伟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伟禄集团”,股票代号︰1196.HK)主席林晓辉、行政总裁苏娇华于2017年7月17日及7月19日分别以每股平均价4.02港元增持10万股和17万股公司股份,共计27万股,成交金额超过108.5万港元。增持完成后,二人持有权益股份数目增至792,161,518股,所占公司的股本比例提升至68.88%。

  此前,林晓辉和苏娇华于今年6月28日及6月30日,分别以每股平均价4.105港元增持430万股公司股份和以每股平均价4.319港元增持43万股公司股份,合共473万股,彼时成交金额达1,950.867万港元。去年9月15日二人以平均每股5.32港元增持166.4万股,涉及金额885万元。

  在分析人士看来,高管、控股股东频频增持反映了大股东对于伟禄集团的商业价值和未来业务发展的信心以及肯定。

  近来伟禄集团多元化的业务发展迅速,今年6月,伟禄集团附属的鹏高国际与梧州进口再生资源加工园区管委会签订投资协议,计划在园区内开展以年产10万吨为目标的再生铝锭加工项目,总投资金额达人民币3.5亿元。此前的5月,伟禄汽车零件有限公司首家汽车零配件零售店正式开业,伟禄集团的汽车零配件业务正式从经销、分销拓展至零售层面。

  此外,在金融方面,去年5月伟禄集团与粤财投资、泓景投资及保利物业管理等公司合营成立 “粤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在广州南沙自贸区开展证券业务。伟禄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伟禄美林证券以3.5亿元人民币参股,占合资公司10%股权。一旦获批,“粤港证券”将成为首家由粤港两地合资成立的全牌照证券公司。对于伟禄集团而言,这将丰富其金融业务,与原有的香港证券业务、深圳前海资产管理业务、融资租赁等业务形成协同效应。

  今年的3月,伟禄集团公布了纳入深港通后的首份年报显示,2016年伟禄集团营收约为20980万港元,得益于金融服务及物业投资的可观增长,利润大幅增长,净利润超过8千万港元,同比增长145.4%。

  此前,知名证券分析师卢尽义曾分析称:伟禄集团是优良之中长线投资对象,短期可以5港元为目标价,中长线则以百亿市值为目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