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民银资本获控股股东民生银行提供30亿元融资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吴瞬)7月24日,受控股股东民生银行提供30亿元融资消息影响,民银资本股价大幅上升26.42%。民银资本发布公告称,于2017年7月23日,公司与控股股东民生商银订立融资协议,据此,民生商银同意向公司提供一笔最高总额为30亿港元的无抵押循环贷款融资。集团拟将融资用作(其他包括)发展其证券投资及提供融资之业务。 

  同时,融资可由公司于有效期内提前不少于一个营业日透过向民生商银发出建议提取的书面通知提取。集团将不会向民生商银授出资产抵押,且集团毋须提供任何形式的担保。 

  今年上半年,民生银行联合中国华融入主香港主板上市公司天顺证券,成为其控股股东,获得券商牌照,后将公司更名为民银资本。根据民银资本发布的公告,收购完成后,民生银行旗下民银国际投资及中国华融附属Brilliant Decent在内的一致行动人持股民银资本66.36%。 

  众所周知,民生银行是国内首家民营股份制商业银行,在英国《银行家》杂志(2016年)发布的世界1OOO家银行排名列第33位,资产总额达5.89万亿元。另一新股东中国华融其实力也不容小觑,中国华融律属国家财政部,是中国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总资产突破1.4亿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民生银行和中国华融强大的资源,可充分为民银资本所用。故市场普遍认为民生银行和华融入股民银资本,对于民银资本业务转型为投资银行注入一剂强心剂,民银资本未来之路将走得更稳、更具爆炸性。 

  本次民生商行以较低的利率提供30亿港元融资,充实了民银资本的发展资金,显示了控股股东民生银行为民银资本收购、拓展业务起到"保驾护航"作用,也为民银资本开展下一步动作提供有力保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