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深圳)第四届“创互联网金融无限未来”高峰论坛盛大开幕

实习记者 吴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吴瞬)7月29日,由前海国际资本管理学院、江西财经大学深圳研究院、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商会主办的中国(深圳)第四届“创互联网金融无限未来”高峰论坛在深圳五洲宾馆盛大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原所长、中国金融研究领域权威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张承惠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全面解读国家互联网金融政策和行业发展趋势。

“如今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生态有了翻天覆地的全新变化,面临新政策、新挑战、新机遇”,在论坛开幕式上,深圳市人大常委经济工委委员、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商会会长、迪蒙科技集团董事长向隽致开幕辞,他表示,互联网金融历经一年的专项整治和行业自律休整,已经脱胎换骨、焕发新生,告别了野蛮生长的混乱时代,进入良性健康发展的轨道,新模式、新业态、新平台不断涌现,互金小贷、P2P网贷、黄金理财、消费金融等业态全面开花,本届峰会将为后监管时代下的互联网金融发展指明方向。

在峰会上,张承惠认为,科技在越来越深刻影响人类社会的同时也在改变金融,P2P网贷、互联网小贷、众筹等网络融资方式,以及移动支付、智能投顾、区块链、网络征信、监管科技等新科技,对传统金融带来了巨大挑战。“越来越多的传统金融机构将科技金融作为战略重构的重要内容和竞争的重要工具,科技公司则通过信息技术进入高壁垒的金融领域,真正从根本上提升了金融的服务效率”,另外,她指出,中国金融监管已经开始关注和研究开发适合中国的RegTech(监管科技),未来在降低金融创新的合规成本及反欺诈、网络安全等方面将发挥积极作用。

据了解,作为中国第一家互联网金融商会组织,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商会十分关注行业健康发展。本届论坛上,除主题演讲、主题分享、行业沙龙外,为了促进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可持续发展,表彰对行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先锋模范企业和单位,商会还现场举行了深圳互联网金融公益联盟、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白名单”、中国互联网金融服务商联盟成立授牌仪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