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陆迪科技:上半年亏损108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康曦)8月11日晚间,新三板挂牌公司成都陆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陆迪科技,证券代码:839770)披露了半年报。2017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5.38万元,同比下滑54.36%;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08.42万元,上年同期为亏损45.27万元,亏损幅度增大;基本每股收益-0.22元。截止2017年6月末,公司资产总计为933.29万元。

  陆迪科技主要从事油气管道的内外腐蚀直接检测评价(ICDA/ECDA)、管道智能检测数据分析及缺陷修复服务、管道腐蚀控制与管理服务、管道物联网技术服务以及管道完整性管理服务、页岩气开发技术服务。主要客户为国内各大油气田公司、管道公司及其下属企业、燃气公司。

  对于营收和净利大幅下滑的原因,公司称主要原因是以往客户涉及机构调整,报告期内开标较晚,致使业务开工较以往推迟所致。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对大客户依赖程度较高。2017 年上半年、2016 年度、2015 年度公司对前五大客户的销售额分别为 139.08万元、 891.06万元、1274.37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67.72%、75.14%、85.04%,客户集中度较高。对此,公司表示将加快升级转型步伐,积极开拓新市场领域,积极办理涉军资质,随着相关研发技术和服务的对外提供,公司的客户将从单一油气管道服务企业向电子行业、科研院所、军工企业扩展,以增强抗风险能力。

  半年报显示,公司申请的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二级保密资质书面资料已通过审查,预计 8 月中旬现场审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