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佳都科技联合粤科集团设立投资基金 持续布局人工智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黎宇文)

  佳都科技8月11日晚公告,为助力公司人工智能、智慧城市业务的可持续发展,拟利用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3亿元作为有限合伙人,与横琴粤科母基金投资管理中心、广东省粤科海格集成电路发展母基金投资中心合伙企业、广东省粤科江门创新创业投资母基金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广东粤科佳都创业投资中心。粤科佳都认缴出资总额为人民币5.05亿元,佳都科技出资占比59.41%。

  作为智能科技倡行者,公司成立至今,一直紧跟信息科技发展的浪潮,对信息科技的发展规律和产业化途径有着独特的理解和深厚的经验积累,并在智慧城市、安防、轨道交通等领域建立了智能技术落地场景的基础。自2010年起,公司在视频监控领域持续发力,伴随着多个亿元级的平安城市、智能交通、智能轨道交通项目的落地,从零开始逐步搭建起一整套的视频智能分析、车辆识别、行为检测、物品识别、人脸识别研发技术体系,并在近几年全面引入深度学习、大数据、虚拟化等新一代人工智能代表技术。2015年,公司战略投资了国内领先的人脸识别技术企业云从科技;2016年,战略投资了在视频结构化领域多个国家标准的起草者千视通科技;在智能大数据领域,公司还参股了佳都数据和车行易。通过技术和资本两个平台,公司逐步在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和数据,并正在往更高级的机器视觉、大数据智能、跨媒体感知等技术领域进发。

  而另一投资人粤科集团是广东省政府授权经营的国有独资企业,是国内最早成立的创投机构之一,也是国内首家省级科技金融集团,总资产约300亿元,净资产150多亿元,管理政府引导基金及子基金40支,参股的创业风险投资基金32支,基金总规模达500亿元。累计为2000多家科技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推动21家企业实现IPO上市,40多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

  此次联合成立的粤科佳都创业投资中心将主要以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和产品项目,智慧城市领域项目,集成电路先进制造和设计重大项目等为投资方向,支持通过资本运作推动重点企业的兼并重组,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进行海外收购,以做大做强整个行业为目标,扶持行业内龙头企业。

  这将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加强对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智能化技术的探索与创新,形成完整的智能化技术体系,支撑各线条产品和解决方案的迭代升级,为公司在智能轨道交通和智慧城市等领域取得更大突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