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内地调光材料企业首次赴港上市

李慧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慧敏)   8月12日,兴业新材料(08073.HK)举行登陆香港资本市场答谢及推介会,这是内地首家赴港上市的调光材料企业。

  兴业新材料是中国兴业太阳能技术控股有限公司(00750.HK)的控股子公司,主要从事ITO导电膜、智能调光产品及智能调光投影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机构研报数据显示,调光产品市场在过去五年里复合年增长率7.7%。兴业新材料近两年在该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位列第一,约在20%。

  兴业新材料的招股书显示,公司2014年营收4.48千万,2016年营收为9.09千万,年均增长率约42%。公司表示,上市后,公司会得到更多的资本支持用来发展自身业务。此次发行股票,所得款项净额约9350万港元,除了市场拓展和日常运营,43%将用于设备自动化改进,29%用于新材料研发。

  分析人士指出,近年来随着建筑内装向舒适、节能和隐私保护方向不断发展,传统的窗帘和水泥墙已经无法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拉动中国智能液晶调光产品市场迅速增长。兴业新材料目前已打造了从ITO膜到调光膜及调光玻璃,再到智能调光投影系统的较完整的产业链,进口替代空间较大,产品出口“一带一路”沿线20多个国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