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蜀塔实业: 上半年亏损251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康曦)8月17日晚间,新三板挂牌公司四川蜀塔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蜀塔实业,证券代码:833940)披露了半年报。2017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895.41万元,同比增长24.55%;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1.34万元,而上年同期为盈利182.24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5元。截止2017年6月末,公司账上资产总计17915.44万元。

    蜀塔实业主要从事布电线、电力电缆、控制电缆、架空绝缘电缆,以及铝合金系列电线电缆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对于上半年业绩亏损的原因,公司称主要有两点:一是计提坏账准备金 141.46 万元;二是2017 年上半年广元子公司建成投产,试运营期产量较少,计提折旧高,成本费用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成功入围国网重庆泰山公司的招标名录,预计将新增销售收入1 亿元。同时,公司通过与国网电力公司、省电力地方供电局、南方电网及多家大型国有公司合作,建立了长期友好的物资供应关系,为实现拓宽销售渠道、扩大市场份额、提升产品知名度等方面奠定了基础。

    为拓宽公司业务领域,发挥公司在电线、电缆等领域的优势,拓展新的客户群体,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2017 年 6 月,全资子公司广元蜀塔电缆有限公司拟与四川同圣国创铝业 发展有限公司、李占威(或其关联方)共同 出资设立参股公司广元同创新材料有限公司。公司表示,此次投资对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具有积极的意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