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南风股份半年度净利9890万元 同比增长29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南风股份(300004)8月25日晚间公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725.11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0.8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889.88万元,同比上升292.99%,其中,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157.66万元,较去年同期上升29.62%,净利润10,701.52万元,较去年同期上升455%。主要系母公司完成旧厂区资产移交工作,当期确认拆迁补偿相关损益,营业外收入和净利润大幅增长所致。

  2017年上半年,世界经济仍然严峻复杂,国际贸易和投资疲弱、增长动力不足;国内经济在深化改革、经济结构调整中依然错综复杂,电力能源、公共交通、工业建筑等行业整体需求放缓、竞争加剧。面对复杂的经营环境和激烈的市场竞争,公司始终围绕“降本增效、转型升级、科技创新”工作思路,以“质量、效益、诚信”为主导,积极调整产业布局,坚持在产品开发、技术改造、用工改革、营销开拓、降本增效等方面持续创新,不断夯实产业链应用市场;积极推进公司重型金属3D打印技术的产业化进程,持续加强公司在新工艺、新技术的研发投入,增强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创造新的盈利增长点;充分利用上市公司平台,强化资本运作,积极推进公司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工作,优化公司资本结构,支持公司的进一步发展。(沈楠)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