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歌斐资产:“运营为王”将成为地产行业未来十年重要命题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诺亚控股有限公司(下称“诺亚财富”)本周末在上海举办了“2017年诺亚财富地产峰会”。在本次峰会上,诺亚财富旗下专业资产管理平台歌斐资产正式发布了《2017中国房地产行业白皮书》(以下简称歌斐地产白皮书),该白皮书回顾了宏观经济及房产政策基本面,并在此基础上对未来房地产行业的房展进行展望。

  歌斐资产表示,预计下半年楼市政策仍以“稳”为主,政策的出台仍将主要集中在三四线城市,而信贷收缩的影响将逐步显现。此外,近年来多地为调控楼市纷纷出台“禁售”政策,正在迫使房企在持有物业的过程中,逐步走出“快速开发高周转”的模式,提升持续运营能力的深化。在此背景下,“运营为王”成为地产行业下一个十年的重要命题。

  歌斐地产白皮书指出,今年上半年,中央没有出台全国性的刺激或紧缩政策,更多在酝酿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的具体措施,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首先是落实土地供应端“有供有限”;其次为推动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对此,歌斐资产认为,下半年楼市政策仍以“稳”为主,贯彻“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理念不动摇。总体而言,一线及热点二三线楼市的房价仍处高位,上涨压力仍存,因此短期内调控政策不会有放松的可能,但也无收紧的必要;未来三四线城市将变成调控的主战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