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信而富第二季度毛收入同比增长5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高改芳)纽交所上市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信而富(NYSE:XRF)近日发布未经审计的截止至2017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财务数据。报告显示,报告期内交易与服务费用毛收入总额达2,450万美元,同比增长59%,环比增长46%。净收入为1,520万美元(去除获客激励81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390万美元(去除获客激励60万美元)增长9%,较上季度的1,050万美元(去除获客激励530万美元)增长45% 。 

  服务性费用从去年同期的300万美元增加至350万美元,主要原因是服务性人员数量的小幅增加。销售和营销费用为95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560万美元。销售和营销费用的增加与获得新借款人有关,主要是因为支付给渠道合作方的营销费用。 

  管理费用为158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080万美元。管理费用增加的原因主要有:与撮合现金消费类借款有关的运营成本增加130万美元,包括支付网关费用、以及数字分析、客户服务、呼叫中心和运营人员费用;与现金消费类借款APP有关的研究和产品开发费用增加120万美元;以及股权激励8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20万美元。 

  2017年第二季度,净亏损为1,35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590万美元,主要原因是获客激励从去年同期的60万美元增加至820万美元,去除获客激励后的净亏损同比持平,环比缩小。净亏损占借款交易总额的比例从去年同期的2.8%和上一季度的3.1%缩减至1.9%,在持续投资于获客的同时,平台的规模化发展效应显现。2017年第二季度,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0.96亿美元,或1.93美元/股,去年同期为0.07亿美元,或0.45美元/股。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的扩大主要是首次公开发行时一次性增加的支付给优先股股东的8,200万美元的认定股息。 

  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截至2017年6月30日,公司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7450万美元,限制性资金1740万美元。2017年第二季度用于经营性活动的净现金162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510万美元。经营性现金流出的增加主要是获客激励和支付给渠道合作方的获得高质量新借款人的营销费用的结果。 

      对于截止至2017年12月31日的财务全年,公司预计新增借款人250万-300万人,意味着350%-400%的同比增长。公司还预计2017年交易与服务费用毛收入总额将在1.1亿美元-1.2亿美元之间,去年为6,790万美元。在截至2017年6月30日的六个月中,毛收入总额为4,100万美元。公司重申以上业绩指引,预计下半年交易与服务费用毛收入总额约为7000万美元-8000万美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