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四川双马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控股股东拟1亿元增持公司股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蒋洁琼)910日晚间,四川双马发布《关于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称,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出售,公司本次筹划的重大资产出售的交易对方为拉豪(四川)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同时,在上述重组推进的同时,公司也在筹划收购资产进行战略和业务转型,该资产收购事项也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但由于相关工作量较大,预计难以在较短时间内形成可行的方案,公司及相关各方认为继续推进本次资产收购事项条件不够成熟,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资产收购。

  公司股票因筹划重大事项自2017117日上午开市起停牌,并在方案确定为重大资产出售后于201727日转入重大资产重组停牌程序。

  关于终止筹划重大资产出售的原因,公司称,鉴于当前市场环境和政策发生变化,经公司审慎研究认为,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出售条件不够成熟,保护上市公司全体股东及公司利益的角度出发,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出售。

  公司承诺,在披露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后的 2 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公司表示,其将在做好现有主营业务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公司发展战略。同时积极采取多种渠道措施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包括参与投资和设立部分基金,通过基金对优质的实体实体经济企业进行投资和经营管理,为上市公司的业务不断培养新的增长点。

  公司同时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增持的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和谐恒源计划以不高于 30 /股的价格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总金额不低于1亿元。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