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胡润首发大健康行业富豪榜 陈颂雄成该领域华人首富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康曦)9月12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7胡润全球大健康行业富豪榜》,这是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全球大健康行业富豪榜”,上榜门槛为十亿美金,上榜富豪主要财富来源于医药领域。

  全球共找到109位大健康富豪财富达到十亿美金及以上,他们来自18个国家,平均年龄63岁。太阳制药的迪利普·桑哈维成为全球大健康首富,位列《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第75位。太阳制药创立之初只有五种药品和五个员工,如今已经成为印度国内领先的制药公司,主要生产专科药品及其原料药,处方药主要涉及心血管、精神神经、消化道、呼吸道等疾病以及诸如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治疗。

  其次是沃尔格林公司的斯特凡诺·佩斯纳,位列《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第86位,再次是世界最大的疫苗生产商Serum的赛鲁斯·普纳瓦拉和全球大健康女首富、美纳里尼制药公司的马希米丽亚娜·兰迪尼·阿利欧帝。

  在大健康富豪数量上,中国以37位遥遥领先,其次是印度20位和瑞士16位。64岁的陈颂雄成为全球大健康行业的华人首富,位列全球大健康富豪榜第五。其次是恒瑞制药的孙飘扬、钟慧娟夫妇。

  陈颂雄出生于中国医学世家。二次大战期间,他的父母举家从中国移民到南非。1952年他在南非出生,靠奖学金在约翰内斯堡念完医学院,并且最终获得该校的医学博士学位,那一年他24岁。陈颂雄最初是一名医生,在美国他成功研发出抗癌新药物,并先后创办了3家生物制药公司。陈颂雄是首批响应比尔.盖茨和巴菲特“慈善捐赠誓言”号召的富豪之一。

  江苏恒瑞制药致力于在抗肿瘤药、手术用药、内分泌治疗药、心血管药及抗感染药等领域的创新发展,其中抗肿瘤药销售已连续7年在国内排名第一。孙飘扬持有公司22%的股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