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永安行:拟投资2.4亿元建设智能交通装备制造基地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维波)永安行(603776913日晚公告,公司拟在常州高新区投资建设智能交通装备制造基地项目。该项目投资2.4亿元人民币,项目用地约122.5亩。

  公告表示,本项目作为公司的智能交通产品的制造基地,产品包括公共自行车系统、共享助力自行车系统以及其他共享交通设施,符合公司未来战略发展方向,如果此项目能顺利实施,将丰富公司的产品,增强公司的行业竞争实力,持续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业内人士表示,永安行于今年81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其以公共自行车系统的研发、销售、建设、运营为核心业务,主要产品是全套公共自行车系统,其由全数字化公共自行车系统管理系统平台、租车卡、手机APP、站点控制器、锁车器、带电子身份识别的公共自行车、带智能锁的共享单车、共享助力自行车等部分组成;主要服务是基于物联网和大数据分析技术的公共自行车系统的研发、销售、建设、运营服务。截至2016年底,永安行系统覆盖的市县(主要为三至五线城市及周边县、镇区等)为210个左右,累计建设约3.2万个公共自行车站点,骑行会员已达约2000万人,2016年为全国会员提供了超7.5亿次的出行服务。

  该公司未来主要看点一是在手订单充裕,存量合同收入贡献以及后续建设服务需求将促进其业绩可持续增长。从该公司目前在手合同存量测算,正常情况下2017年度至少可确认的含税收入金额可达到约9.95亿元,同比增长28.55%。加之随着公共自行车行业的持续增长和市场需求的旺盛,该公司未来收入有望继续保持着快速、稳定的发展态势。看点二是该公司有望将成功的商业模式和经验复制、推广到正在尝试的用户付费共享单车和骑旅业务中去,从而完善在公共自行车系统的全方位布局,为该公司的销售和盈利增长提供新的支撑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