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朝阳区成为北京国际金融机构落户首选区域

程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记者从14日举办的2017北京CBD创新发展年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朝阳区国际金融特色得到了进一步强化,聚集了五大外资法人银行、三大外资再保险公司、六大国际证券交易所代表处、七大外资汽车金融公司等标志性国际金融机构,已成为北京国际金融机构聚集度最高的区域之一。
  截至今年上半年,朝阳区各类金融机构总量达1547家,占全市四分之一。其中,法人金融机构达356家,占全市三分之一;外资金融机构达318家,占全市三分之二。银行业878家,证券业187家,保险业322家,其他机构160家。近年来机构数量以每年50家的数量持续增长,聚集态势强劲。
  近年来,朝阳区内已聚集了银行、信托、财务公司、汽车金融公司、证券、期货、基金、保险、再保险等传统金融机构,同时,PE(私募股权基金)、VC(风险投资)、融资租赁、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交易所、第三方支付等新兴金融业态加速聚集,金融体系日趋完善。今年以来,借助朝阳区作为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的优势,各类新型金融机构加速落地。
  其中,中信银行联合百度公司,成立全国首家法人直销银行-中信百信银行;中国第一家服务科技创新的合资银行-浦发硅谷银行设立北京分行;保监会批准的3家相互制保险组织中的2家-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和汇友建工财产相互保险社选择落户朝阳,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带动效果;国内第7家、朝阳区首家养老保险机构—新华养老保险,填补了该领域的空白,对于养老保险市场以及丰富社会保障体系都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