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朝阳区率先在全市启动代币交易和代币融资发行平台清理整治

程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记者近日从北京市朝阳区政府获悉,今年以来,朝阳区通过建立金融犯罪惩防工作机制,与市相关部门联合约谈相关企业40余家,核查风险企业100余家,完成核查报告25份,并率先在全市启动代币交易和代币融资发行平台清理整治,有效降低了金融风险隐患。通过高新技术对涉嫌非法集资企业进行定性和定量分析,并且形成监测预警体系。
  同时,还邀请金融专家,在非法集资高发的街乡组织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累计印制并发放警示通告9万份、宣传手册5万份、宣传片光盘2500张,带有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标语宣传品2万件,悬挂宣传横幅1500条,摆放挂图展板5500余块,起到了很好的宣传警示作用。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市情、区情特点,着力构建金融安全示范区。做强我区“鹰眼系统”、智慧物业等数据平台,精准甄别、疏堵结合、惩防并举,做好金融风险防控。鼓励持牌金融机构发展金融科技,构建健康规范的新兴金融业态。同时探索成立互联网金融行业组织承担自律责任,齐抓共管,做好市场准入和行业规范。”朝阳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