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巨轮智能入选全国首批国家级绿色工厂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悦)记者从工信部官网获悉,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正式发布关于2017年第一批绿色制造示范名单中,巨轮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选为全国首批国家级绿色工厂。

  绿色工厂是指实现用地集约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工厂。在《中国制造2025》中,国家将建设绿色工厂列为重点工作,提出了“2020年建成千家绿色示范工厂”的目标。创建绿色工厂,作为我国构建绿色制造体系的关键一环,是实施绿色制造工程的重点任务,对于促进工业各行业结构优化、脱困升级、提质增效具有引领作用和重要意义。

  巨轮智能董事会秘书吴豪向记者表示,公司始终坚持以自主创新、科技为先的思路,走出了不断优化强化的可持续发展路径,在项目设计、装备选型、工艺布局和生产过程中始终坚持用地集约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和能源低碳化。在追求企业经济效益的同时,在绿色制造方面,也走在了国内同行前列。

  据悉,为了将绿色工厂建设工作常态化、组织化、系统化,巨轮公司在原来“公司环境与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基础上,适时调整成立了“绿色工厂小组”,负责公司绿色工厂方面的具体工作。为了将绿色工厂建设管理工作纳入到公司的日常工作中,公司先后制定了绿色工厂相关管理制度和相应的工作方案,明确了绿色工厂创建各个阶段的工作目标、任务和考核要求,对绿色工厂创建目标、指标逐级进行分解和落实,全面推进绿色工厂创建工作。并按照相关文件严格执行。公司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的通知》要求,开展了绿色工厂自我评价,并顺利地通过了第三方评价,通过逐级评审,成功入围国家首批“绿色工厂”示范企业。

  巨轮智能深耕于工业机器人以及智能装备领域。目前,巨轮智能在工业机器人控制器以及RV减速器等核心关键技术、核心关键部件方面已取得重大突破,有关技术指标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拥有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和国际专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