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徽财经大学与国元证券共建的教育基地正式揭牌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校企合作 产学交融

  中证网讯(记者 江钰铃)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国元证券处获悉,9月18日,“安徽财经大学国元证券共建教育基地”正式揭牌,目前,公司已与全国44所高校挂牌成立“投资者教育共建基地”。此外,公司近期成功举办了第二届 “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公司董事长蔡咏表示,对于国元证券这家深深扎根安徽的老牌券商而言,“扎跟安徽,服务实体”从一开始便是公司的核心价值,而与高校紧密联系,担当社会责任,落实“校企联合、产学交融”更是国元证券践行这一核心价值的具体体现。 

  据了解,第二届 “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共吸引省内65所高校参赛,参赛学生团队达12520个,人数高达47597人。本次比赛共决出三类奖项,分别是学生团队奖、优秀组织奖、学校团体奖,共九个批次的奖项。

  蔡咏表示,中国资本市场的快速发展对金融专业人才的需求非常巨大,“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能够普及金融知识,以赛促学,让当代大学生在真实环境下进行虚拟仿真投资,将金融理论知识与实习实训相结合,在提升教学质量、突出金融创新方面是一次积极的尝试,希望大赛继续总结经验,办成校企合作的典范,为社会培养更多的应用复合型金融人才。

  据悉,在校企合作方面,2015年国务院办首次提出要“保障金融消费者受教育权,促进普惠金融发展;将投资者教育逐步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对此,国元证券便积极行动,成为国内首家将投资者保护与金融实践教育深度融合的券商,凭借领先的专业优势与“金融实践教育”的理念,率先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等44所知名高校挂牌成立“投资者教育共建基地”。同时,公司从2016年起,每年拿出600多万元在安徽省内26所高校设立“国元奖助学金”、“金融实践教育奖学金”等多种形式的奖学金、助学金、教育基金,奖励品学兼优的莘莘学子,在促进金融教学转型、学生创新方面做了大量且细致的工作。

  产学融合方面,公司于2015年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共同组建了“数据分析实验室”,利用中科大管理学院的科研实力,帮助公司建立数据收集、数据分析、数据运用的队伍。国元证券表示,通过运用数据挖掘技术,使得公司在传统券商转型方面做了有效的尝试,也为中科大这样的高等院校提供了广阔的“产学研”合作交流的机会和平台,不断拓展与包括中科大管院、合工大管院等在内的省内优质高等院校合作深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