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沪江与自贸区基金、皖新传媒达成合作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任明杰)9月21日,沪江在北京召开2017年战略发布会。会上,沪江、自贸区基金和皖新传媒旗下基金共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三方将在资本、产业基金和教育资源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共建共赢。

  沪江成立于2001年,2006年开始商业化运营。经过十多年发展,沪江成长为业内唯一拥有完整学习产品矩阵的平台公司,从免费的学习资讯、学习工具形成的巨大流量入口,到优质课程平台沪江网校、实时互动在线教育平台CCtalk,完成流量转化,构建起完整的生态闭环,为用户提供语言、留学、升学、职场、兴趣等教育内容。

  自贸区基金是全国首支自贸区主题投资基金,于2014年12月28日发起设立,首期规模50亿元人民币。基金由上海自贸试验区核心功能开发主体及财政部直属金融控股集团等多家重量级大型企业集团共同发起设立,重点投资医疗健康、教育文化与消费、物流供应链、TMT等自贸区优势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目前已累计投资相关产业领域领先企业项目近20项。

  安徽新华发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是2007年11月,经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大型国有文化企业,其所控股的安徽新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皖新传媒)于2010年1月18日上市,成为全国新华书店系统中首家A股上市企业,公司主要从事教材教辅、一般图书和音像制品的批发、零售等。

  皖新传媒致力于实现从传统教材教辅发行商向以教育服务为核心、覆盖人们终身学习教育的数字化平台企业转型。近年来,皖新传媒在数字教科书、网络书店、在线教育平台、K12等领域频繁动作,其在教育资源整合、产业协同方面的策略与沪江一致,双方有共同的投资需求;而自贸区基金则具有丰富的基金运营管理经验,能够充分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发挥基金全面持续的综合金融服务优势,为被投企业提供全面的增值服务,助力企业快速发展。三方优势互补,合作水到渠成。

  三方合作内容包括资本运作、设立互联网教育产业基金、共享及整合三方体系内教育相关资源,以期推动互联网教育产业整合升级,实现利益共同增值。

  其中,新成立的互联网教育产业基金未来主要投资互联网教育垂直领域的优质企业,这些被投企业将与沪江原有业务相互补充,协同发展,最终形成更为完整的沪江教育生态。

  此前,沪江旗下已有一支投资基金——互桂基金。互桂基金专注于中早期教育项目投资,以A轮和少部分天使轮为主。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互桂基金动作频繁,先后投资了国际语言教学交易平台italki、全球留学生跨境服务平台myOffer、司考培训龙头机构方圆众合教育等近20家国内外优秀教育企业。在此过程中,沪江为被投企业提供资金、技术、业务、资源等全方面的支持,通过协同发展聚集起一批沪江生态企业。

  截至2017年8月,沪江及沪江生态企业在全球拥有2亿多用户,直接或间接带动近10万人就业,成为全球互联网教育行业中最重要的一支力量。

  三方合作达成后,将共同推进沪江在教育产业的深度投资布局,营造以沪江为“圆心”的互联网教育生态圈,使沪江的“平台优势”进一步升级为“生态圈优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