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农三元深耕西北市场 践行一带一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江钰铃)近日,三元股份位于甘肃张掖的乳品加工厂及奶源基地主体工程落成,工厂占地面积150亩,包括综合办公楼,联合生产车间,原辅料库,动力车间,制冷站,污水处理等设施。牧场已耕种牧草,并将引进4000头优质高产荷斯坦牛进行扩繁,预计养殖规模最终达到万头以上。该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8万吨液态奶的乳品加工能力,相关设备调试后今年年底正式投产运营。前五年预计年销售收入5亿元,利润1.2亿元,上交税金7000万元,全面达产达标后,预计年销售收入13亿元,上交税金1.4亿元。

  2016年4月27日,三元股份(600429)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第二十二条审议并通过《关于在甘肃张掖设立合资公司新建乳品厂的议案》。同年6月14日,总投资约4.57亿元的甘肃三元乳业有限公司成立,甘肃黑河水电实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张掖市现代农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出资62%、20%和18%。

  甘肃三元将成为首农三元深耕西北市场,实施全国战略的重要布局。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黑河水电与首农三元良好合作、优势互补,当地资源借助首农三元的品牌及技术、管理、人才的优势,得以进一步发展壮大。依托首农集团全产业链的优质资源,甘肃三元现代化液态奶家工厂将进一步完善首农三元“饲草种植-奶牛养殖-乳品加工”三位一体全产业链新局面,落实自身对全产业链管理的坚持。甘肃三元采用世界先进液态奶生产设备,规范使用首农三元乳品加工配方,严格控制加工工艺,生产高标准、高质量的巴氏鲜牛奶、酸奶、常温奶以及早餐奶、学生奶等乳制品,以满足市场对乳制品消费升级和供给侧改革的需求。

  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历俊表示,作为历届重大活动的乳制品供应商,甘肃三元现代化液奶加工厂的建设投产,是三元响应‘一带一路’、助力丝绸之路的具体行动,未来三元将秉持在技术和产品上的创新发展战略,以匠心品质铸就民族品牌。

  张掖市市长黄泽元表示,甘肃三元乳品加工厂项目的建立,对张掖的农业产业化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对整体推动农业产业的转型升级也具有明显的促进作用。作为我国西部的重要城市之一,张掖从古至今在国家战略中处于重要的地位。在古代丝绸之路上,张掖是咽喉要道,在今天的丝绸之路经济带上,张掖是重要通道。历史文化上,张掖同样具备足够的历史长度和历史厚度,并形成了以绿色有机农业为底色,旅游文化产业为亮色的产业特色。黄泽元指出,未来张掖将进一步强化以交通为主的基础设施,培育自己的特色优势产业,通过产业让张掖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向西开放的通道和门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