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太平人寿太平资产均获保险法人机构公司治理评估第一名

欧阳剑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欧阳剑环)日前,中国保监会通报2017年保险法人机构公司治理评估情况,中国太平保险集团以监管评分94分、综合得分96分在11家集团公司中排名第三。集团旗下太平人寿和太平资产取得优异成绩,其中太平人寿以监管评价得分93.5分、综合评价得分95.7分在44家中资人身险公司中排名第一;太平资产以监管评价得分93.5分、综合评价得分94.9分在19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中排名第一。

    中国太平方面表示,此次集团位列第三名、旗下两家子公司获得保监会公司治理评估最高分,体现了监管部门、行业和社会对中国太平的多方认可。

   为全面摸清保险行业公司治理现状,强化公司治理监管力度,按照《保险法人机构公司治理评价办法(试行)》规定,保监会于2017 年上半年开展了首次覆盖全行业的现场评估工作。监管评价内容主要分为三会一层运作、内部管控机制、股东股权及集团公司四大类别,共计151项子指标,共计参与评估的中资保险法人机构 130 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