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英力特收到发改委行政处罚通知书 认为公司实施价格垄断

陈健健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陈健健)英力特(000635)9月27日晚间公告,27日公司收到发改委行政处罚通知书,发改委认为公司申辩理由不成立,公司参与达成并实施了“固定或者变更商品价格”的垄断协议。发改委拟处以公司791.55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经公司研究决定,服从发改委行政处罚通知书中所述的行政处罚,不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该行政处罚将会减少公司本年利润。
    此前,9月8日,公司发布公告,公司在2016年销售聚氯乙烯树脂(以下简称“PVC”)过程中,涉嫌存在达成并实施价格垄断协议的违法事实,发改委拟作出:责令公司立即停止上述违法行为;处以公司二〇一六年度PVC产品相关市场销售额七亿九千一百五十五万元百分之一的罚款,计七百九十一万五千五百元的行政处罚决定。针对上述拟处罚决定,经公司研究决定,拟提出陈述申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