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涨220基点

王姣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王姣)10月1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220个基点,报6.6273,终结六日连贬。市场人士指出,周一美元指数转跌、节前过度的企业美元购汇盘在节后得到修正、中国9月外汇储备“八连涨”等因素影响下,人民币汇率表现相对偏强。整体而言,预计短期内人民币汇率料维持宽幅震荡格局。 

  周一美元指数纽约尾盘跌0.07%,报93.7336,从10周高位回落。分析称,因欧元上涨,及美朝紧张局势再度升温。隔夜欧元兑美元涨0.05%,报1.1740,连涨两日。

  国内方面,10月9日央行公布的9月外储数据实现“八连涨”。数据显示,9月我国官方外汇储备31085.1亿美元,较上月增加169.83亿美元,上月为增长108.07亿美元,本月为官方储备连续第8个月录得正增长。 

  外管局方面表示,总的来看,国内外汇市场供求趋于平衡,国际金融市场上非美元货币相对于美元总体升值,资产价格上涨,各因素共同作用促进了外汇储备规模回升。今后,在国内经济保持稳中向好、改革开放不断深化、市场预期进一步趋稳的情况下,我国跨境资金流动保持稳定的基础将更加坚实。随着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的有序推进,我国的经济和金融将呈现良性循环、健康发展,继续促进国际收支和外汇储备保持平衡稳定。  

  申万宏观李慧勇、邱涤凡认为,四季度外储压力将增加,随着汇兑损益对外储的拉动减弱甚至转负、人民币进入区间波动以及临近年底,外储预计将再次承压;但鉴于企业债务重组已基本完成,人民币单边贬值预期已被打破,市场对待汇率波动将更加理性,外储再次出现暴跌的可能性也几乎为零。  

  今日中间价公布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快速走高,并升破6.6关口,刷新9月25日以来新高;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开盘涨逾300点报6.5980。 

  华泰宏观指出,四季度美元指数仅是“反弹”。美联储9月份议息会议决定,从10月份开始执行美联储在6月份议息会议制定的资产负债表正常化操作,也就是俗称的“缩表”操作。美联储的操作是在市场充分预期的基础上做出的,对于美元的支撑力度有限,美元指数近期的上涨是反弹而非反转,本次美元周期已经接近尾声。判断,人民币汇率四季度仍是宽幅波动走势,不存在单边的贬值,也不存在单边的升值。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7年10月10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兑人民币6.6273元,1欧元兑人民币7.7854元,100日元兑人民币5.8809元,1港元兑人民币0.84911元,1英镑兑人民币8.7102元,1澳大利亚元兑人民币5.1461元,1新西兰元兑人民币4.6822元,1新加坡元兑人民币4.8645元,1瑞士法郎兑人民币6.7651元,1加拿大元兑人民币5.2810元,人民币1元兑0.63791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兑8.7918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兑2.0822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兑172.34韩元,人民币1元兑0.55419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兑0.56583沙特里亚尔,人民币1元兑40.0489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兑0.55258波兰兹罗提,人民币1元兑0.9563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兑1.2257瑞典克朗,人民币1元兑1.2041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兑0.55925土耳其里拉,人民币1元兑2.8169墨西哥比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