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晨中国与宝马合作稳定 获大行一致唱好

倪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倪伟)华晨中国12日早盘高开高走,一度上涨8%。此后该股涨幅收窄,截至收盘上涨1.18%,,报21.5港元,成交8.69亿港元,最新总市值为1085亿港元。

  近日传闻长城汽车将与宝马进行合作,12日早间长城汽车在港交所发公告称12日在港交所短暂停牌,以待发出有关澄清新闻媒体报道的公告,而宝马中国也表示不对猜测做评论,传闻或证伪。此前宝马仅有华晨中国作为合作伙伴,宝马中国强调基于双方成功合作,2014年6月,宝马集团和华晨中国已提前将合资企业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的合资协议延长至2028年。

  此外,12日华晨中国获多大行一致唱好。摩根大通称,鉴于宝马目前与华晨汽车组建的合资公司将一直运营到2028年,尚不确定为何宝马可能需要另外一个合作伙伴。该行称,华晨中国业绩将在11月7日发布,届时有望看到华晨中国与宝马的合营达到逾一成同比盈利增长,虽然去年基数已达,2017年首三季盈利增长有望达三成。摩根大通予华晨中国目标价32港元,评级为“增持”。

  华晨中国也捕获高盛芳心,高盛发表报告称,基于豪华车款需求增长,加上未来三年宝马产品周期强劲,料其合营车款于2019至2020年将录得双位数毛利率增长。该行亦留意到华晨与雷诺汽车(Renault)有机会组合营。该行将华晨中国目标价调升一倍,由13.9港元升至28.8港元,评级由“中性”升至“买入”。

  瑞信发表报告称,预期华晨与宝马合营在今年第三季的盈利贡献按年升51%至20亿元人民币,受惠于季度销售按年升15%至9.744万辆,整体折扣分别按季及按年减少2.8%及3.8%。瑞信指出,全新5系轿车上市令毛利率显著改善。该行上调华晨中国目标价,由24港元升至25港元,并上调对公司2018年及2019年盈利预测2%至4%,并维持“跑赢大市”评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