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磐霖资本股权投资基金Pre-A轮领投爱啃萝卜机器人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改芳)磐霖资本股权投资基金10月17日正式宣布,作为Pre-A轮领投爱啃萝卜机器人技术(深圳)有限责任公司(AICRobo Robotics (Shenzhen) Co., Ltd(简称:爱啃萝卜机器人)。  

  据介绍,爱啃萝卜机器人成立于2015年,公司的核心产品为AICANS自主移动系统,具备机器人自主移动的四大核心功能:环境构建,自主导航(室内定位、路径规划、智能避障等),智能跟随及自主回充。搭载AICANS系统的机器人拥有“跟人走”、“带人走”或“自己走”的能力。系统支持各类主流传感器,并开放有支持各种系统的二次开发接口,如Windows、Linux和Android等。系统同时兼容ROS框架,方便开发者研发和调试,可以满足集成商、最终客户不同需求。

  运用AICANS自主移动系统的仓储拣货机器人AICRobo,用途十分广泛。  

  在仓储拣货场景下,AICRobo仓储拣货机器人通过视觉系统识别拣货员,并跟随拣货员进行拣货。拣货员把订单内的货品拣选完毕后放在机器人上,然后点击按钮,机器人便会根据系统设定,将货品运至下一环节。运输过程中,机器人无需借助各类磁轨、二维码等标识进行移动,摆脱了改造仓储环境的高成本束缚,让拣货环节变得更加轻松。同时,无论是仓库货架摆放的错综复杂,还是运输过程中会遇到的种种障碍,机器人都可以轻松克服困难,把货品运输到指定位置上。  

  AICRobo工业自主搬运机器人可以把仓库中的货架搬起来,直接将所需要的货品递交到目的地,让拣货环节变得更加轻松,大大降低了人力成本,提高了仓储运输效率。另外,此款机器人不需要对现有仓库环境改造,体现了AICRobo工业自主搬运机器人高实用性的优势。同时,应用此款机器人的后期专项投入费用相对可控,使得AICRobo工业自主搬运机器人能更加便捷满足各类仓储升级的应用所需。  

  AICRobo工业自主搬运机器人按照仓储管理工程师的程序设定,到货品区自主找货,然后把货品连同货架搬运至收货区域。工作人员只需在收货区等待货架的到来,再将订单内货品拣选好。拣货完毕后,机器人会再将货架放回指定区域。作业过程中在AICRobo工业自主搬运机器人的工作过程中,以AICRobo公司的自主移动技术成功实现各类避障,如运动障碍、静止障碍、透明障碍、立体障碍等。  

  磐霖资本创始主管合伙人李宇辉表示,新的科技对新兴行业的创新引领及对传统行业的技术改造,是磐霖资本密切关注的投资方向。磐霖认为,人工智能是典型的技术驱动型行业,虽然整个发展态势如火如荼,但是真正在技术层面拥有核心技术能力、有效解决应用层面技术难点的投资标的,在目前阶段却是凤毛麟角。在众多的应用型标的外,磐霖更偏好这类技术层企业。智能机器人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是机器人技术从自动化到智能化发展的产物,正在改变传统制造业的格局。爱啃萝卜公司拥有自主移动机器人相关的一系列核心技术,这在智能机器人领域是一项重要的技术突破,公司目前已经开发出仓储物流及工业自动化场景下的自主运输机器人产品,并获得多家行业巨头的技术认可。磐霖相信,通过不断地研发改进,公司系统将提升处理能力,必将助力机器人从“机器”到“人”的发展,解决多场景的实际应用问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