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州将促进金融支持健康产业 防止金融脱实向虚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万宇)10月20日,第22期珠江金融论坛在广州举行,本期论坛的主题为“金融支持健康产业发展”。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杜德清表示,近年来广州市大力推进健康养老产业的发展,积极推进中国人寿、中国人保、中国平安、新华人寿等大型保险产业项目落地广州,广州已经成为我国健康养老产业发展的高地和热土。 

  杜德清介绍,中国人均寿命稳步提高,已成为世界上老年人口最多和人口老龄化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预计到本世纪中期中国将有近5亿人口超过60岁。当前,越来越多的人民群众开始关注健康养老服务需求,金融如何推进健康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帮助健康产业实现科学发展已经成为理论界和实物界研究的热点课题。 

  泰康保险集团副总裁兼泰康之家投资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刘挺军认为,迎接我国老龄化浪潮的挑战是需求旺盛但有效供给严重不足,与此同时,由于我国养老产业发展的特殊性,投资规模大、回收周期长,使得其进入门槛较高,他建议把金融保险和养老医疗结合起来。 

  市金融局邱亿通局长在致辞中表示,广州将大力促进金融支持健康产业发展,聚集更多的金融资源发展健康产业, 有效防止金融领域脱实向虚,在全球“资产荒”背景下为各类资金提供期限更长、风险更小、收益更高的优质投资资产,实现政府、金融机构、人民群众的“三方共赢”。下一步,广州市金融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泰康保险集团等金融机构在广州投资发展健康产业,促进金融业和健康产业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珠江金融论坛自201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21次,获得广东金融业界和社会媒体的共同关注,品牌效应逐步形成。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