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保协与中汽协联合发布汽车零整比数据

程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31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与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两协会”)在京第八次联合发布汽车零整比数据。为扩展汽车零整比测算车型的覆盖范围,同时推动保险和汽车行业的深入合作,两协会在零整比研究上开放性地与多家汽车主机厂互动交流。本次发布,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参与了相关车型的汽车零整比测算,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汽车厂商也将陆续参与测算。 

  汽车零整比历次发布以来,相关研究成果均得到消费者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此次两协会针对上期发布的100款车型进行了更新测算,通过公开市场采集各车型的配件价格(价格数据截止到9月),导入计算公式核算相关数据。 

  两协会认为,在汽车配件价格总体呈现平稳并理性回归的背景下,部分高端进口品牌车型汽车配件价格仍处在较高水平。 

  自发布以来,两协会在对国内代表性车型的汽车零整比研究中建立了测算方法和统计标准。但是,由于市场保有车型众多,数据采集难度大等因素,研究尚未覆盖全部车型。引入汽车主机厂参与测算,可以充分发挥各自行业优势,扩大研究车型数量,提高效率和公平性,更好的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目前,两协会已开放测算方法、统计标准,希望更多汽车厂商和社会其他专业机构参与,借助两协会平台开展研究,共同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