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7“中经财富管理高峰论坛”在沪召开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徐金忠)日前,“2017中经财富管理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据悉,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新财富时代 变革创新繁荣”,由《中国经营报》社、中国社科院以及中经新金融研究院联合主办。来自监管层、财富管理机构(银行、基金、保险、资管、券商等)、金融科技服务机构、投资机构以及科研机构等多方专业人士,共同探讨金融机构如何在强监管与价值创新中找到财富管理的“蓝海”空间。

  近年来,伴随着我国国民财富迅速积累,大众富裕阶层不断扩大,人们对财富管理的需求也日益增加。与此同时,受益于过去5年来持续的宽松货币周期,中国家庭和个人财富经历了一轮快速增长。根据波士顿咨询的报告显示:中国个人可投资金融资产总额在2016年底达到约145万亿元。预计到2020年底,中国个人财富将保持12%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200万亿元。

  这意味在财富管理市场上,除了传统的高净值群体之外,出现了新成长起来的“新富”阶层。进入2016年之后,多轮的政策调控和宏观经济再次进入调整期,投资市场的投资标的、投资政策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波动。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在会上表示,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都属于宏观调节的工具,货币政策的调节基本上都要通过金融机构来发挥作用,而宏观审慎的政策所调节的对象毫无疑问也是金融机构。未来,宏观审慎政策将继续针对金融体系的问题不断地推进,规范、严格、透明、审慎进行管理。同时,货币政策要保持稳健,进一步收紧的可能性非常小,避免双重压力对经济运行带来一些不利的影响。就资产配置而言,未来权益类资产在大类资产配置中是可以优先考虑的。

  宜信财富董事总经理王福星指出,第一,要从短期投资变成长期投资。第二,要从以前追求的保守甚至保底收益,慢慢转变成日常的权益类投资。第三,要从单一投资做到以资产配置为主的资产配置,而且要向全球进行资产配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