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京东陈生强:京东金融开放数据与场景 JDD助优秀AI团队走得更远

陈莹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莹莹) 11月6日,由京东金融与红杉资本联合主办的首届“JDD-2017京东金融全球数据探索者大会”正式在北京拉开大幕。京东金融举办本届大会的目的,旨在发扬京东的开放精神,连接各方,开放协作,共同探索人工智能无限未知,推动全球智能金融发展,与合作伙伴共生互生。

  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京东金融CEO陈生强、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国际人工智能联合会理事会主席杨强、德扑AI之父托马斯?桑德霍姆,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等均出席了本届大会。大会汇聚全球顶级技术专家和金融行业领袖,聚焦人工智能在金融行业的应用,在科技界、学术界、金融界和投资界产生广泛影响,吸引了千名嘉宾到场。

  JDD与会嘉宾针对未来AI技术应当如何发展,AI发展会对金融等其他行业以及人类生活产生哪些影响,进行了热烈地探讨。高文院士指出,AI2.0时代的序幕已经开启。托马斯?桑德霍姆向与会者展示了德扑AI算法能够创造的无限商机和可能;尤瓦尔·赫拉利则深刻剖析了AI技术将给21世纪带来的变革,指出人工智能将是21世纪最伟大的革命。

  大会举办当天,首届“JDD-2017京东金融全球数据探索者大赛”也在中美两地同步启动。作为一场面向全球AI与数据人才的人工智能顶级大赛,大赛设计了四大金融赛题,让数据实现比你更懂你的极致价值,让金融更简单,更平等。同时采取创新性赛制,引入包括国际人工智能协会院士在内的豪华导师团为选手提供48小时贴身辅导。并由国际顶级投资人、人工智能专家和金融行业大咖组成专业评审团,评判30万元赛题冠军大奖的归属,这一金额创下了国内人工智能大赛单项最高奖金纪录。获胜团队更有机会对接千亿投资基金。自11月6日开始,参赛团队就可以通过“JDD—2017京东金融全球数据探索者大赛”官网进行报名。

  谈起举办JDD大赛的初心,京东金融CEO陈生强表示:“数据和场景是人工智能的前提,京东金融愿意以开放的心态把数据和场景连接起来并提供给大家。举办这场大赛,也是希望优秀的技术团队和公司能够被更多人看到,能够得到社会更多资源的支持。”

  目前,京东已经形成了鲜明的ABC技术发展战略。在人工智能(AI)领域,京东凭借精准的数据积累和丰富的应用场景,成为人工智能最深入广泛的应用者和推动者。从自营起步的京东已经拥有全行业价值链最长、最优质的大数据(Big Data),并发展出了坚实的数据基础和丰富的大数据挖掘应用能力。京东是中国电商领域较早使用云计算(Cloud Computing)的企业之一,也是使用云计算最彻底的企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