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络文学平台公司阅文集团港股上市

蒋洁琼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蒋洁琼)阅文集团(0772.hk)11月8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成为首家在港股上市的中国网络文学平台。截止11月8日上午11:00,阅文集团股价为103元/股,涨幅87.27%。据了解,华兴资本此次担任阅文集团香港首次公开发行项目的联席账簿管理人。 

  阅文集团于2017年10月23日正式启动其香港首次公开发行的全球路演,共发行1.51亿股,发行价格为定价区间的高端价格每股55港币,总市值达64亿美元。阅文集团此次上市共募集资金10.7亿美元(未包含超额配股权)。融资金额将用于拓展阅文集团的在线阅读业务以及销售、营销活动,加大力度参与开发由公司的网络文学作品改编的衍生娱乐商品,还将用于帮助公司的潜在投资、收购、战略联盟及一般运营资金。 

  据了解,阅文集团从读者、作家以及所提供文学内容的规模和质量上计都是中国网络文学市场的先锋。截至2017年6月30日,阅文集团的所有平台上共有1.92亿月活用户、640万作家和960万部文学作品,其中包括920万部原著文学作品,覆盖200多种题材,另有近40万部来自第三方平台或由纸质作品转为电子版的作品。此外,阅文集团拥有卓越的版权运营能力。在2016年中国发行的网络文学改编的娱乐产品中,按票房计的20大电影中的13部,20大最高收视率电视连续剧中的15部,20大最高收视率网剧中的14部,20大最高下载网络游戏中的15款及20大最高收视率境内动画中的16部,均以阅文平台的文学内容为基础而开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