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徽证监局局长叶锦伟:立足监管 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江钰铃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江钰铃)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安徽证监局联合安徽上市公司协会于11月9日至10日举办了辖区2017年度上市公司董监事培训班。安徽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叶锦伟会上表示,实现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是落实依法全面从严监管、防范金融风险的重要一环。他告诉记者,要聚焦制约安徽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薄弱环节,查摆问题,补足短板。

  叶锦伟强调,围绕促进安徽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安徽局要立足监管本位,着力继续秉持依法全面从严的监管理念,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确保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目标实现。同时,就董监事如何依法履职,叶锦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忠实勤勉,勿负股东信任,做到“在其位,必谋其政、担其责”;二要严格职业操守,勿闯监管禁区,做到法律的高压线绝不碰,监管的红线绝不踩,规范的底线绝不越;三要强化法规学习,勿要以身试法,自觉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履行职责用法、解决难题靠法的法治思维和职业素养。

  叶锦伟告诉记者,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企业上市挂牌实现新突破,境内上市公司达到102家,居中部第一、全国第九;直接融资拓展新规模,五年实现资本市场融资3237亿元;实施并购重组43家次,交易金额1365亿元,有力服务了安徽国资国企改革和民营经济做优做强。同时,上市公司质量再上新台阶,前三季度安徽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48亿元,同比增长40%;实现净利润378亿元,同比增长58%。资本市场扶贫彰显新作为,安徽成为证监会IPO扶贫政策首单落地,近两年上市公司大力实施产业扶贫、造血式扶贫,累计捐赠解困资金8900万元。

  叶锦伟表示,要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实现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意义,通过努力提高发展质量,助推工业强省、制造强国战略的实施,促进金融与科技融合创新,同时也为资本市场发展提供更为优质的市场供给,增添更为强劲的发展动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