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陕西黑猫:拟投资5.6亿成立控股子公司山西黑猫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张宪)11月10日晚,陕西黑猫(601015)发布公告,公司拟与海姿焦化、尧都投共同出资组建山西黑猫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公司出资5.6亿元,出资占比56%,海姿焦化出资2.2亿元人民币, 持股22%;尧都城投出资2.2亿元人民币,持股22%,共同致力于建设1000万吨/年的精细煤化工项目

  项目分三期完成,一期工程总投资约280亿元,拟分三批投资,首批投资90亿元,资金来源为自筹。一期项目拟建设六条7.3米、2×88孔气干馏成产线及其配套的三条化工生 产线,并力争全部达产后实现年产甲醇700万吨,LNG120万吨,焦油45万吨, 粗苯12万吨,芳烃(MTA)100万吨,顺酐6万吨,汽油添加剂(MTBE)20万 吨,柴油添加剂(DMM3-8)20万吨。

  公司表示,与海姿焦化、尧都城投等股东共同出资设立山西黑猫,股东可以发挥各自所长,优势互补,利用临汾主焦煤基地的资源和区位优势,有利于共同促进山西黑猫开拓焦化产业深加工产品应用的新领域,通过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有利于公司主营业务未来发展。

  公司同日公告司拟以自有资金7.05亿元,收购控股股东黄河矿业的全资子公司添工冶金100%股权,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收购完成后,有利于大幅减少关联交易;进一步完善循环经济产业链;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法人治理水平,理顺公司生产管理,规范公司运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