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苏宁全渠道增长163% 张近东放言决胜零售下半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李巍)11月12日,苏宁易购今年双十一战绩火热出炉:11月1日至11日O2O购物节,苏宁全渠道取得163%的增长,IT服务调用次数达到250亿次,大促期间物流发货及时率进一步提升到98.7%,第一单送货只用了13分钟。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今年三季度是苏宁互联网转型以来最好的三季度,这次O2O购物节则是最出色的一次购物节。但作为掌门人,张近东并不紧盯着销售数据,关注的重点还在于数据背后蕴藏的发展潜力与战略格局,他认为这是决胜未来的关键。   

  张近东在12日凌晨的庆功宴上表示,自己最关心三件事。一是用户体验,物流、IT等能否扛得住销量成倍增长的压力。每一次大促,实际上比拼的不是销量,而是系统支撑能力,双十一当天9小时销售超去年全天。

  第二,看这次涌现出的创新和潜力,能否转化成苏宁持续增长的新引擎。张近东一直强调科技创新,反复提及物流机器人小Biu、国内最大AGV物流仓库群大量采用的搬运机器人,以及在全国5家无人店刮起的“科技旋风”。“科技苏宁 智慧服务”的十年战略,在这次O2O购物节上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

  第三是看苏宁全产业的协同作战。本届购物节,不仅零售板块,苏宁独特的生态圈优势得到充分发挥。除苏宁易购外,其他产业的苏宁广场、苏宁生活广场、苏宁酒店、苏宁金融、苏宁影城、PP视频、PP体育以及苏宁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大区、子公司等一系列板块联动出击,真正让用户感受到了一场线上线下无处不在、无所不有的品质消费盛宴。

  张近东强调,从微小的变化中看到的价值,远远超过本次销售的爆表。今年双十一,农村市场易购直营店的增长超过312%,也让张近东看到中国消费升级带来的巨大潜力。

  当前,线上企业纷纷往线下走,互联网零售进入下半场。张近东说,作为线下最大、线上前三,并且率先实现O2O融合的智慧零售商,苏宁无疑占据着主场优势。为此张近东发出宣言:“O2O购物节拉开了苏宁决胜零售下半场的新篇章”。智慧零售是苏宁首创的线上线下融合的模式,现在已成为行业公认的趋势,苏宁要把趋势变成优势,并锤炼成苏宁的胜势。

  创新与新兴市场的开拓提升了零售的运营效率,扩张了市场的潜力,确立了苏宁未来的持续增长态势,苏宁智慧零售的价值进一步凸显。财报显示,苏宁云商2017年前三季度营收为1318.82亿元,同比增长26.9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72亿元,同比暴增321.23%。而其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81.36亿元,同比增长36.95%,这是其2009年开启互联网转型以来增长最佳的三季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