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圳湾”科技园区产业创新生态系统正式发布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11月17日上午,作为高交会重磅活动之一—“深圳湾”科技园区产业创新生态系统发布大会在深圳市五洲宾馆隆重举行。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刚首先在致辞中强调,今天国资委联合下属企业在这里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发布大会,全面展示深圳“一区多园”模式以及“深圳湾”科技园区产业创新生态系统的理念和内容,共同探讨未来科技园区产业生态开发运营的新模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深圳市国资委主任彭海斌在致辞中指出,市国资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顺应国内经济结构调整和全球产业科技变革新趋势。今天着力推进以“深圳湾”品牌为核心的重点科技园区开发建设,打造科技园区开发运营的新国企,希望深投控、深圳湾公司抓住机遇,直面挑战,准确把握住中国产业地产行业的发展趋势,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闯出一条园区开发运营的新路子,探索形成科技园区开发运营的“深圳标准”、“深圳模式”。     

  深投控董事长王勇健表示,围绕“圈层梯度”战略,深投控在北京、上海等城市政府自上而下推动的“一区多园”模式的基础上,提出按照政府主导、企业市场化运作的原则,以“深圳湾”园区品牌为核心,成批量打造产业生态完备的“产业综合体”,着力破解深圳产业空间不足和高成本问题,保障重点项目落地的“一区多园”模式2.0深圳版,该模式将成为市国资实施圈层梯度推进总战略的主引擎,是以市属国企、特别是投控公司为实施主体,秉承服务城市发展的使命自下而上推动的。     

  会上,深投控副总经理姚飞以对深圳湾科技园区金融服务体系进行了推介。深圳湾公司董事长邱文对深圳湾科技园区产业创新生态系统进行了全景介绍。     

  目前深圳湾园区已集聚大批世界500强公司项目及行业龙头企业,上市公司数量超过30家,约1000家园区中小企业均为深圳最有代表性的创新型企业、高成长企业。这让深圳湾园区成为目前国内外唯一一个真正具备打造生态系统所需产业资源的科技园区,因此园区产业创新生态系统将是一个极具产业价值的服务平台。园区产业生态系统在园区近期1000家、远期超过1万家优质企业的基础上,通过园区创新生态服务平台MyBay APP将园区内外产业生态资源全部打通,充分发挥资源整合作用。     

  据悉,此次发布大会是深圳湾公司落实市委市政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深圳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标志着市国资委、深投控“圈层梯度”战略、“一区多园”模式的实施推进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