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荣华实业:大股东溢价1.5倍转让股权 实控人变更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春香)荣华实业(600311)11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武威荣华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1.09亿股公司普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37%,以每股12.84元的价格,协议转让给上海人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股份转让总对价14亿元。本次权益变动将使公司控股股东由荣华工贸变更为上海人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由张严德变为郑建明。

  公司停牌前的价格为5.12元/股, 12.84元/股的转让价格与之相比,溢价150%。

  公告称,本次权益变动一方面是基于荣华工贸自身需要而进行的财务安排;另一方面是鉴于近年来上市公司经营业绩一直未能实现有效的提升,可持续经营能力明显较弱,荣华工贸有意通过引入市场资源丰富的企业经营者,帮助上市公司扭转经营状况不佳的局面,推进公司转型升级。

  荣华实业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营业收入为1.35亿元,同比增长261%,主要原因是上年一季度停产,本期黄金销量较上年同期增加。前三季度净利为466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公司上年同期亏损4623万元。2016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4201.23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郑建明曾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技术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海南特区时报副社长等职,1993年成立明申集团的前身上海明申企业发展有限公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