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瑞信维持途牛股票“跑赢大盘”评级 目标价格11美元

蒋洁琼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蒋洁琼)近日,瑞信发布分析报告维持途牛股票(NASDAQ:TOUR)“跑赢大盘”评级,目标价格11美元。

  此前,途牛预公布了2017年三季度非美国会计准则下(Non-GAAP)净利润在3500万到4000万元人民币之间,这是途牛上市以来首个单季度盈利,分别超过市场预期及瑞信预测的Non-GAAP净亏损300万元和1600万元。同时,途牛2017年三季度净收入同比增长在52%-54%之间,分别超出市场预期及瑞信预测4%和3%。

  在三季度业绩预告利好刺激下,11月17日(美东时间)途牛股价最高涨幅达32%,最终收盘涨幅达21.5%。瑞信认为,途牛业绩表现优异来源于交易额持续健康增长以及直采战略带动加价率稳步提升。在瑞信看来,途牛已经建立了行业壁垒以确保其在线度假市场份额优势地位。三季度优异的业绩表现可以帮助途牛提升战略执行以及2018年全年达到Non-GAAP盈亏平衡的信心。

  据了解,途牛持续升级线下自营门市服务网络。途牛将以写字楼门市为主的门市结构转变为以临街、商超门市为主的门市结构,不仅降低了租金成本,而且大大提升了曝光度,增加了客户量。途牛全自营门市服务网络能够与线上服务结合在一起,为客户提供“线上+线下”的高质量旅游新零售服务。到2017年年底,途牛将拥有超过220家门市,通过小粒度的门市单元,渗透到各个生活场景,提供“线上专业+线下专属”的全新客户体验。

  在保持开放采购稳步发展的基础上,2017年上半年,途牛直采占总交易额的比例已达40%,这与途牛建设拓展地接社网络不无关系。去年,途牛在厦门开设了首个自营地接社——随往,并在今年拓展至北京、长沙、张家界、武夷山、桂林和南宁多地,预计到今年年底,途牛将建成包含11个国内地接社、2个海外地接社的地接社网络。自营地接社网络不仅大幅提升了客户体验,也通过差异化产品、缩短产业链环节提升了途牛的毛利率和盈利能力。不仅如此,途牛还通过在线的导游点评,将客户的点评对应到导游、领队,更好地奖励导游领队提供优质的服务。

  此外,途牛还持续升级专属会员服务。通过包括途致贵宾会员服务在内的多层次会员专属服务体系,不仅服务于客户的每次订单,更能站在客户视角,长期持续地提供旅游顾问服务。专属会员服务与专业订单服务结合在一起,形成独一无二的差异化的客户服务能力。同时通过与系统的结合,客户服务的效率得到大幅提升。今年前三个季度,途牛老客户占比已达到60%左右,这促使途牛可以优化营销投入产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