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德弘资本刘海峰:PE投资模式日趋多元化

刘宗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刘宗根)11月22日,在“2017中华股权投资协会(CVCA)年会暨中国PE/VC高峰论坛”上,KKR大中华区主管杨文钧、春华资本集团创始合伙人及董事长胡祖六、德弘资本董事长刘海峰、太盟亚洲资本总裁及合伙人邱中伟、TPG中国管理合伙人孙强、鼎晖投资董事长吴尚志就“PE大咖论经济”议题首先展开了深度对话。 

  刘海峰认为,随着经济发展和市场的成熟,经历消费升级后,多行业发展潜力不断显现,医疗、环保、教育、食品安全、互联网等成为具有可持续增长的行业。中国投资市场日益成熟,投资模式已从增长型投资发展成为多元化投资,更多的并购项目、跨境投资不断涌现。 

  在邱中伟看来,供给侧改革为传统行业的并购提供了很大机会,未来中国PE通过并购实现优异回报的可能性更大,不过跨境并购依然存在多重挑战,优秀人才和先进科技等优势将成为中国从中等收入国家走向高收入国家的有利推手。 

  孙强认为,未来PE投资潮流依然和人口结构的变化有密切关系,人口结构的变化会产生更多的社会需求,看好消费金融、医疗保健、物流等产业的投资机会。 

  “中国企业在成长壮大,大市场驱动其不断走出去,因此资本也更加国际化,不过供应链重组依然存在改善空间。”吴尚志表示。 

  除了“PE大咖论经济”议题外,本次高峰论坛还围绕“VC大咖论风口”、“LP与GP对话”、“美中港上市地点选择与优劣比较”、“中国创新带动全球新格局”、“案例分享:农业产业投资-从蒙牛到现代牧业”等主题依次展开了讨论。 

  据了解,CVCA成立于2002年,是中国境内成立最早的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行业协会组织,云集了众多行业开拓者与领军者,多年来,CVCA始终致力于推动行业发展、为行业发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