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蒋辅义:自贸区发展迎来重大战略机遇

彭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共泸州市委书记蒋辅义。摄影:中国财富网 李林

  中证网讯 (记者 彭扬 实习记者 欧阳剑环)中共泸州市委书记蒋辅义26日在“2017天府金融论坛”的“‘新时代’自贸区的产融协同发展专业论坛”上表示,今年4月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在泸州挂牌成立以来,聚焦制度创新、产业发展两大板块,实施试验任务136项、形成创新成果60项,注册企业2907家、新增投资498亿元,正在加速建成内陆与沿海沿边沿江协同开放示范区。

  蒋辅义进一步指出,投资自由化加快推进,建立行政审批“单一窗口”,行政审批实现“二十证合一”和“一表填报、一窗受理、一章办结”,审批效率提高80%。贸易便利化加快推进,推行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关检联合“一次查验”,进出口通关时间大幅降低,今年已完成进出口总额18.9亿美元,实现了成倍增长。金融国际化加快推进,深化金融领域改革创新,实施促进跨境投融资的一系列便利化政策,新引进金融和类金融机构20家。监管法治化加快推进,创新监管模式,建立事中事后综合监管平台,良好营商环境得到巩固发展。

  蒋辅义表示,进入新时代,自贸区发展迎来了千载难逢的重大战略机遇。党的十九大提出,“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为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建设带来了重大利好。泸州市委、市政府将始终把川南临港片区作为全市的“经济特区”, 围绕建设自由贸易港,集中优质资源、优势力量打造一流自贸区,加快设立综合保税区和国家开放口岸,推进制度创新与产业发展良性互动、金融与实体经济协同发展,成为四川政策环境最优、开放程度最高、集聚能力最强的沿江第一口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