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东证监局开展适当性管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万宇)近日,广东证监局开展以“深入投资者,宣传适当性”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举办专题宣讲会、投资者座谈会、发布典型案例及公益信息等方式,推进《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全面落实,提高投资者对适当性管理制度的认识,带动辖区市场经营主体、投资者共同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倡导理性投资理念。 

  举办适当性新规专题宣讲会 

  记者从广东证监局了解到,该局牵头主办了题为“充分了解适当性,做个理性投资者”的专题宣讲会,主要围绕《办法》与投资者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内容,重点讲解经营机构的适当性义务及普通投资者的特别保护,辅以监管案例,引导投资者理性衡量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对夸大收益的产品宣传保持警惕,谨慎作出投资决策。 

  在“走出去”向投资者普及证券期货知识的同时,广东证监局持续“听进来”,通过投资者热线、投资者调查、召开投资者座谈会等渠道,建立起常态化投资者意见征集机制。广东证监局近日还在辖区召开证券投资者代表座谈会,投资者代表主要围绕对适当性管理制度、“投资者保护·明规则、识风险”活动,以及证监会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有投资者反映手机上常接到“私募建仓”股票的荐股信息,还有投资者建议加大相关案例的宣传力度以及对新媒体传播虚假信息的监管力度。广东证监局投资者保护工作处室负责人表示,将认真研究投资者反映的事项,对涉及政策法规的意见和建议,将及时整理汇总,向国家有关部门反映。 

  发动券商开展特色宣传活动 

  据介绍,今年以来,广东证监局在开展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宣传教育过程中,充分发动证券经营机构,利用机构贴近投资者的优势,开展特色宣传活动。万联证券举办了“投资求‘适’,量度而行”的适当性管理主题宣讲,广州证券举办了“投资者保护健康跑”主题宣传活动,广发证券利用互联网投教基地访问量大的优势依托互联网持续开展线上宣传,申万宏源证券广东分公司举办了“朗读者——南腔北调读案例”评选活动,并制作了“小诸葛点津”系列宣传漫画。 

  广东证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广东证监局坚持把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放在突出位置,不断完善投资者诉求处理机制,加大投资者教育宣传深度和广度,主动引导和督促市场主体落实投资者保护工作要求。下一步,广东证监局将加大投资者宣传教育力度,持续做好辖区投资者教育相关工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