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人民币中间价五连跌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勤峰)12月1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设于6.6067元,较上一交易日调低33基点,为连续第五日调低。分析人士表示,年底美元走势存在不确定性,国际市场上主要货币走势均不明朗,人民币汇率预期分化,虽然年底购汇旺季可能增加波动,但预计人民币难出现大升大贬行情。

  周四,国际市场上美元指数跌0.28%,报93.0139元,稍早一度跌破93整数关口,主要受月末调整的卖压拖累。当天,美国劳工部宣布,截至11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至23.8万,好于预期,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整体保持强劲,可能推动薪资水平上涨;另一份数据表明,美国10月消费者支出(PCE)增长放缓,但通胀回升。

  整个11月份,美元指数下跌1.64%,结束此前连续两个月的反弹之后重归跌势。外汇分析人士认为,两方面因素拖累美元重新走软,一是税改前景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一些投资者担心税改落地会延迟,且力度不及预期;二是欧洲经济稳步复苏,吸引资金流入,推动欧元对美元升值。

  分析认为,近期美国方面公布的经济和就业等数据均较为靓丽,基本面持续改善支持美联储继续渐进收紧货币政策,市场对美联储将在12月再次加息已形成普遍共识。短期,税改进展将对美元短期波动产生重要影响。倘若税改取得积极进展,或有助于美元摆脱近期颓势。

  12月1日早间消息,美国参议院暂停就税改法案表决,直到当地时间12月1日上午11点,此消息令美元暂时承压,美元指数快速跌破93关口,后续走势仍待观察。

  不过,总体上看,在全球经济复苏共振的形势下,美元之前单边走强所依赖的经济与政策周期优势在缩窄,未来资金回流欧元区乃至新兴市场有可能抑制美元升势。美元再现大幅单边升值难度仍很大。

  人民币汇率方面,年底季节性购汇需求较旺,叠加美元短期存在反弹可能,人民币对美元可能波动走弱,但预计出现大幅贬值的可能性小,因当前中美利差足够高,构筑起有力的防火墙。另外,中国经济运行平稳,贸易盈余仍可观,资本流出压力明显缓解,人民币汇率预期分化,人民币不存在单边贬值的风险,但也很难走出单边升值行情。

  周四,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继续走低,在岸即期汇率16:30收盘报6.6107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19个基点,夜盘23:30收报6.6090元,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价上涨110个基点,全天成交量扩大70.34亿美元至301.91亿美元。

  交易员指出,当前外盘没有明显方向,不过,临近年末,客盘成交活跃,大额购汇较多,推动成交量明显放大。昨日公布的官方PMI超预期回升表明中国经济基本面有韧性,这也是人民币汇率能保持基本平稳的基础,但市场预期分化,未来走势难以预测。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7年12月1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6067元,1欧元对人民币7.8621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8682元,1港元对人民币0.84588元,1英镑对人民币8.9380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9946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5113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8984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7160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1235元,人民币1元对0.61899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8.8469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2.0776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64.60韩元,人民币1元对0.55591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6762沙特里亚尔,人民币1元对39.8148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3460波兰兹罗提,人民币1元对0.9465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2686瑞典克朗,人民币1元对1.2593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0.59298土耳其里拉,人民币1元对2.8224墨西哥比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