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骅威文化子公司发布新剧计划 大制作+大IP助力影视“精品”升级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万宇)骅威文化(002502)12月1日晚公告,其全资子公司浙江梦幻星生园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计划未来几年投资拍摄《幕后之王》、《我知道你的秘密》、《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时光》、《弥留间》、《长相思》、《少年秘探》等作品,今后将持续深化内容创作的发展战略,满足不同观众人群的观剧诉求。当日,梦幻星生园举行项目发布会,著名导演李骏,著名编剧陈健忠,演员罗晋、黄宗泽等宣布加盟以上相关作品的拍摄和演出。

  本次发布会上,梦幻星生园宣布发布6部新影视项目,包括3部台网剧和3部超级网剧。作品有受众广的国民大剧,也有针对不同年轻观众口味打造的神话、职场、青春、历史、武侠、爱情、刑侦、悬疑、温情科幻等时下年轻人喜爱的细分类型剧。梦幻星生园方面表示,基于国内不断细分的内容消费现状,公司由“精品”升级转变为“精”耕“细”作,在精品头部内容为制作标准的基础上细分用户定制内容。

  梦幻星生园介绍,公司在即将启动的新影视项目中一举拿下了知名作家桐华的两部经典作品IP资源,分别是代表作《长相思》和口碑作品《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时光》。两部小说的豆瓣评分高达8.2和8.5分。此外,公司计划在2018年完成拍摄、制作及发行的《幕后之王》和《我知道你的秘密》则分别请到了影星周冬雨、罗晋和黄宗泽的加盟主演。

  曼荼罗影视传媒也出席了当日的发布会。梦幻星生园影视总经理王力表示将联合曼荼罗影视传媒,致力于做精品剧、优质剧,合作后双方的剧类涉及范围更广,丰富影视剧创作类型和内容,使收视群体向更大范围拓展。而曼荼罗完备的综艺团队、艺人经纪、casting业务也将为梦幻星生园注入新的活力。尝试拓展综艺、快速进入演艺经纪业务是梦幻星生园战略发展的重要一步,逐步实现在泛娱乐全产业链布局。此前的7月,骅威文化公告浙江梦幻星生园增资曼荼罗影视传媒,这是双方首次一起出现在公众面前。

  当日,王力还在发布会上宣布,梦幻星生园将在横店选址建设大型影视棚项目,打造涵盖高科技棚群、后期特效中心、内容IP公园、影视创意广场的影视文创产业新地标。

  骅威文化于2015年收购梦幻星生园,2017年是业绩对赌的最后一年,后者承诺今年的扣非利润为1.65亿元。今年以来,梦幻星生园拍摄制作的《那片星空那片海》第一、第二部分别于上下半年登陆湖南卫视,获得了热烈的市场反响和良好的口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