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TCL创客空间战略入股网贷平台合众e贷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兴亮)12月14日,网贷平台合众e贷正式宣布引入TCL集团下属的TCL创客空间孵化器(由深圳TCL十方垂直产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运作)为新的战略股东。引入后,双方将进一步通过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

  TCL创客空间孵化器则是TCL集团“双+”转型战略计划的组成部分,是TCL集团联合十方创投、北京创客空间共同组建。目前已经是广东地区最大的智能硬件、互联网电视、产业互联网领域产业驱动型服务平台。

  合众e贷CEO陈敏麟表示,平台成立两年来,通过小额分散的车贷和消费金融业务切入互联网金融市场,已成长为一匹互金行业公认的“黑马”。而引入TCL创客空间孵化器作为新的战略合作者后,合众e贷将加大对团队建设、风险控制、技术安全以及新业务开拓等方面的投入。

  TCL创客空间孵化器总经理邹宇表示,在国内互联网金融行业环境日益净化、业务模式越来越成熟的背景下,TCL创客空间积极介入和布局新业态,关注创新产业服务金融模式。与合众e贷的战略合作,有利于将传统业务与新兴业态相结合,发挥协同效应,促进双方业务形态升级,优化产业生态结构,提高综合竞争力。双方将快速推进互联网新金融在创新产业布局,打造创新服务领域新金融的生态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