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港商贸科技合作基地正式揭牌

蒋洁琼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蒋洁琼)12月16日,“2017腾邦深港合作论坛暨深港商贸科技合作基地揭牌及签约仪式”在福田保税区举行。腾邦集团新闻发言人表示,深港商贸科技合作基地将借助区内领军企业腾邦集团在商业服务领域形成的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产业优势和福田保税区的物理空间龙头优势,多维度拓宽香港产业发展空间,为香港人才拓展数万就业选择,深港两地互联互通,共同打造亚洲最大的千亿级商贸科技市场。

  具体看,深港商贸科技合作基地将借助香港国际贸易中心优势,引入国际新能源汽配、智慧医疗、大健康等有跨境大宗贸易需求的跨国企业巨头,为其提供国际化专业类商品展示、客户体验、仓储、保理、清关等服务;同时借助腾邦集团现有业务优势,在需求预测、仓储物流等环节,设计新的解决方案,并将线上的流通渠道与传统的线下流通渠道紧密结合,形成全渠道的价值链新模式,构建“全球生产、全球消费”互联经济新格局。

  此外,深港商贸科技合作基地还将发挥深圳科技产业化领军优势及香港教育科研优势,引入深港两地优秀科技类创新企业,建立深港创新基地,促进科技成果及时转化,以科技服务贸易,以贸易带动科技发展;同时,打造专业科技人才交流平台,成立“深港科技交流驿站”、“深港科技人才创新园”,打通深港人才双向流动通道。

  据了解,全港工商联将为基地引入商贸,科技类创新企业,并为香港创业青年提供创业机会和创业平台;江苏银行深圳分行作为腾邦集团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将为入驻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