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河基金刘立达:资产管理业须将客户利益放在首位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良)银河基金董事长刘立达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五年,相比扩充规模,银河基金将更注重提升整体实力,以突出的专业和勤勉服务好客户。刘立达认为,资产管理行业必须从客户角度出发,始终将客户利益放在首位。为投资者提供稳健、可观的回报是职责所在,也是行业竞争中取胜的关键。”

  在刘立达看来,银河基金是一家素质优良、敦厚沉稳的好公司。“我们下一步工作就是去芜存菁,通过改革和管理来纠正不足、弥补短板,通过体制、机制和文化建设来巩固优势和保障长远的健康发展。对客户‘忠诚、专业、高效’,公司内部‘公平、进取、阳光’,是我们一直倡导和贯彻的理念。”刘立达说。

  刘立达同时告诉记者,集团在近两年来对公司提出了很高的改革调整要求。银河基金前进基础坚实,对自身缺点和问题的认识也是清醒的,只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和管理,必将能不断加快前进的步伐。他表示,公司的改革调整已于两年前悄然开启。集团领导带队调研,为公司提出“同大横”的市场化改革目标,并确定银河基金为集团的市场化改革试点单位,银河基金公司也于去年把2017年确定为改革年。新的管理层将继续按照既定的方向和目标,坚定地推进体制机制改革,狠抓管理,不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具体可简要概括为:夯基础、固优势、补短板、开新途。进一步夯实前进的基础,包括体制机制、工作流程的进一步完善;巩固和进一步提高投研能力及投资业绩方面的优势;大力弥补市场营销工作的不足;加强战略规划、业务创新和开拓能力。改革和调整工作往往并不能马上见效,相反短期内还可能带来摩擦成本,但必将对公司的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