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元证券成功举办2018年度投资策略报告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江钰铃)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国元证券于12月20日在合肥成功举办2018年度投资策略会,本次策略会主题为“蝶变之舞·复兴梦”。策略会上,公司总裁俞仕新告诉记者,2018年作为紧扣新时代,推进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资本市场也将迎来更大发展,成为助力供给侧改革的主战场。

  俞仕新表示,随着经济发展重质轻速、微观经营环境改善,未来证券公司也将以供给侧改革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新经济、新动能、新产业提供更加高效的融资服务,支持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共享改革红利。

  对于未来宏观经济走势与新经济展望,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高屋建瓴地指出,结构调整和供给侧改革将成为未来发展重点,短期有助于为微观企业提供更多机遇与支持,中长期目标在于改变传统的增长模式和发展战略,扶持新兴战略产业,释放实体经济竞争力量。与此同时,中国金融改革研究院院长刘胜军认为作为当前国内金融市场最主要的“灰犀牛”,对于房地产和债务积压,须通过扩大直接融资、利率市场化、加强监管等措施,实现金融体系高效化、促进经济转型。

  在市场策略方面,国元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明利认为,2018年经济增长的质量将被置于更加突出位置,货币政策有望实现真正的中性;但大类资产定价面临着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金融去杠杆和资金价格中枢难以下移的三重约束。在此背景下,股市成为大类资产配置中的重要领域,具体投资方向需结合三方面线索:一是与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相关的版块,如医药、环保、新能源汽车;二是能作为中国走向世界的“名片”的先进制造业,通信、半导体、电气设备等;三是以人工智能、信息安全为代表的科技版块。

  国元证券表示,近年来安徽上市公司作为中部崛起的代表板块,在科技创新、高端制造、消费升级等多个领域都有相关标的引起市场关注。此次年度投资策略报告会不仅为投资者提供了优质服务,更是为实体经济添砖加瓦,安徽省内众多优质企业必将继续通过国元证券提供的资本中介服务获得直接融资,或加速发展,或转型升级、或投资并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