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AI应用服务商百可录完成A轮融资 上市公司银之杰领投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淑慧)12月26日,中国场景化AI应用服务企业百可录(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A轮融资,由A股上市公司银之杰(300085)领投。同时,百可录宣布将与清华海峡研究院联合建立“大数据金融场景化AI应用服务”实验室,进一步加强在金融场景化人工智能应用领域的研发和计算实力。

  百可录是由硅谷海归人士领军并创立于2016年的高科技公司,通过智能坐席软件服务(SaaS)形式为企业提供智能机器坐席外包服务。公司自成立以来深耕人工智能在金融行业的应用场景,从银行、保险、证券等传统金融和网络借贷、消费金融、汽车金融、互联网保险等互联网金融行业入手,切入其贷前、贷中、贷后、客服、营销、回访等业务环节,着眼于为“三超”(超简单、超重复、超无聊)坐席场景提供AI解决方案,最终为客户提高效率、节约成本。

  百可录联合创始人CEO张晓地表示,人工智能是下一步国家致力于重点占领的科技战略高地。公司有来自硅谷和国内顶尖的AI科技人才,结合清华强劲的科研力量成立联合实验室将使公司在场景化AI应用领域的研究和技术如虎添翼。A股上市公司银之杰的最新投资以及与公司的战略合作,将为百可录拓展在金融行业及之外行业的更多AI应用场景,提供强大的客户资源和资金支持。

  银之杰执行董事冯军表示,银之杰本身从事金融信息化服务多年,目前服务了数百家金融机构,数十万企业,覆盖服务人群达7亿。公司密切跟进新技术方向,在包括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均有所投入和尝试。公司认同百可录场景化AI应用服务的出发点,经考察,百可录是AI场景化应用服务的领先创业企业,公司目前也处在高速发展阶段。银之杰相信接下来可以和百可录资源共享,共同推进国内AI场景化应用的飞速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