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得利斯继续推进“百年品牌”建设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在日前举行的2017年度得利斯商务年会暨战略宣讲会上,两年多前顺利接班的公司董事长郑思敏表示,2017年公司发生了巨大变化,新组织架构日臻完善,事业部改革初见成效,新产品升级相应市场,新市场开拓立竿见影。

  回顾得利斯集团31年来的发展历程,郑思敏表示,得利斯人应以集团创始人郑和平先生为榜样,坚持“品质高于一切”,全面开展“信誉建设”,力争让“贸工农一体化”、“农业产业化”的硕果在食品工业化道路上不落伍、不掉队,向成为“百年品牌”不断奋斗。

  郑思敏表示,中国消费升级换代正在关键时刻,食品工业的升级更是迫在眉睫,得利斯有责任、有义务在行业内率先推广高品质的肉食消费理念,更好的为消费者的健康服务。据介绍,得利斯是中国低温肉制品的开创者,在2010年又率先在国内投资建设了第一条全套意大利进口的风干发酵生产线,产品也传承意大利帕尔马风味,得到了众多国内外专家的一致好评,这些都说明了得利斯具备了制作推广世界先进肉类产品的基因。

  得利斯总裁于瑞波表示,公司将紧紧围绕以肉食为核心的主业,深入推进“品种、品质、品牌”战略,在稳固发展原有低温肉制品、冷却肉、速冻调理食品基础上,大力拓展发酵肉制品、休闲肉制品、方便菜肴产品以及牛羊肉产业,积极推进电商、新零售、自动化、中央厨房等创新项目建设;强化研发、人力、供应链、品控、信息化体系的不断升级。他表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消费的不断升级和新新人类不断走上社会,目前线上线下相结合、消费与体验一体,新零售业态迅速发展。公司专门成立了尚鲜汇投资负责新零售的运营。

  公司副总裁杨启介绍,中国肉类市场高达3万亿元,空间广阔,潜力巨大。但肉食的消费场景正在发生变化,城镇化进程加快,传统肉菜市场逐渐被替代;大卖场客流下降,营销效率下降;鲜食比例增加;餐饮行业迅猛发展,年复合增速超过10%。公司下一步将继续扩大生鲜肉类占比,同时提供一站式肉类解决方案,增添现场加工熟制品、轻餐饮等体验项目,降低损耗转化的同时提高毛利率。

  据介绍,2017年得利斯积极布局国内国外,不断拓展上下游产业链条,先后与百联集团、祥泰实业、新加坡Riverstone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得利斯百万头肉牛分割加工项目一期工程30万头肉牛加工及贸易物流项目开工建设,存栏8000头年出栏20万头仔猪的美式智能猪场项目启动建设,新商业模式的示范店面陆续开业。在市场策略上,得利斯将继续构建多样化的渠道网络,继续推进网店建设与重点门店打造工作,通过主题消费者推广活动等多元方式不断提升品牌的市场占有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