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YeeCall成立前沿技术研究室 将区块链带进移民社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叶松)近日,出海通讯社交应用"YeeCall(一块)"正式成立了前沿技术研究室YeeLab,重点研究人工智能(AI)、区块链(BlockChain)等技术在通讯、社交场景的落地。

  据了解,YeeCall成立于2015年,目前累计注册用户已经超过3000万,主要分布在东南亚、中东、印度等国家;凭借独特的技术优势以及用户规模,YeeCall连续获得了真格基金、创新工场、毅达资本等的投资;并入选中关村创新创业季“创新先锋2017”20强榜单。

  3年的快速发展,使公司收获了大量的忠实用户和技术积累,也正是在这段时间内,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技术走进了YeeCall的视野。在基于过去3年创业经验的基础上,YeeCall决定成立前沿技术研究室YeeLab,着手开始研究人工智能、区块链相关技术和应用。而最先启动的将是区块链相关技术的研究,并在YeeLab下成立了区块链研究组,希望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YeeCall现有的用户群体中,夯实“一带一路”通讯基础设施的支付体系,并由此建立一个针对移民和劳工人群的生态系统。

  随着微信的成功,一个新的移动经济时代已经到来:将经济价值同化到通信系统中。聊天、社交媒体和在线支付等数字服务已经开始在日常生活中发挥重要作用。消息系统承载了人们的关系网络、日常沟通以及信息获取,在中国,移动支付的飞速发展,已经让服务、商品的获取与交易变得与聊天一样方便。微信等通信系统集成了商品交易、线下服务,甚至理财与保险等金融服务,已经日益成为现代社会的重要基础设施。

  YeeLab认为,能让微信等消息系统成为社会基础设施的重要影响因素有三:庞大的用户基础、基于熟人的可信关系网络以及通用、无摩擦的在线支付解决方案。但是随之带来的负面影响也必须考虑,微信一旦宕机,人们生活受到的负面影响也是巨大的。YeeCall一直在密切关注区块链等去中心化、便利的通用技术的发展势头。这些基于区块链的网络提供了开放式源代码模型,让新数字生态系统的得以蓬勃发展。大型社区可以围绕此类网络,鼓励定制数字经济的发展。在这样一个生态系统中,消费者可以与好友和家人联络,也可以方便的为创造者和开发商提供的商品或服务来买单,这些创造者和开发者有经济奖励因素来做出更多精彩的产品。同时,这个系统也是去中心化的,经济价值和治理都分布在网络利益相关者之间,而不是集中在一个单一、中心化的机构中,这在一定程度上也避免了大家对大型网络的稳定性和隐私保护的担忧。

  “目前YeeLab下的区块链研究组已经开始运作,我们将会结合YeeCall的用户需求以及区块链技术的优势,将研究成果变成实际区块链运用,让区块链技术走进‘一带一路’的千万个家庭。依托区块链的技术优势和YeeCall在“一带一路”上的社交平台,YeeLab将在区块链和人工智能、一带一路通讯基础设施、跨境资源流动配置等有利宏观背景之下进行探索。”YeeCall CEO张磊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