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交所签订浦江饭店租赁合同 将举办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成就展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松林)2017年12月29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上海市衡山(集团)公司正式签订浦江饭店租赁合同。此次签约主要是为2018年举办资本市场系列展览提供场地,并将浦江饭店作为上海证券交易所投资者教育基地和国际交易所文化展示与交流基地使用。

  浦江饭店是上交所初创时的所在地。1990年12月19日,上交所在浦江饭店孔雀厅敲响了第一声开市的铜锣,标志着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开业。上交所理事长吴清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浦江饭店代表了一个时代的记忆,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资本市场的诞生、发育与成长。时隔20年,上交所再次与浦江饭店结缘,是对历史文化的传承与延续,更是对文化价值的更新与弘扬。这里不仅要收藏历史、展示历史,而且作为投资者教育基地、国际文化交流展示基地,进一步发挥历史建筑在当今的文化价值,在新时代赋予它新的历史使命与生命力,助力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

  据悉,上交所正在筹办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成就展、“一带一路”沿线交易所文化展和上海金融文化长廊。这些展览将于2018年在浦江饭店开展,并向社会公众开放。同时,为了更好开展金融证券文化交流、资本市场历史文化研究展示等相关社会公益活动,上交所正着手发起成立上海金融文化发展基金会,该基金会的办公场所也将放在浦江饭店。此外,为了加强投资者教育力度,提升投资者教育水平,上交所将浦江饭店作为新设的投资者教育基地,加强投资者金融证券知识普及传播和资本市场发展历史等方面的教育。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